浏览人次: 10961

系所简介

 
本系于民国96年8月成立,招收第一届学士班;隔年成立硕士班。本系的教学旨在帮助学生统整其英语读、写听、说的能力,并培养第二外语(法语、日语、韩语)基础能力,运用灵活多样化的课程,帮助学生理解外国文化内涵。故本系因应大学「全球化」、国际企业发展和当前时代社会的需求,让学生透过修习各种课程,全面提昇其外国语文的沟通应用能力与人文涵养,借其对文化差异的认识,扩展国际视野,加强跨国的沟通技巧与实作,以达到国际职场、文化之间的正面交流。
 
本系培养学生发展其在职场上所需之外语与文化素养之能力,一方面采用多元课程设计,将语言与文化的学习做有机结合,巩固学生的外语文基础能力、提昇其沟通及应用能力;另一方面着重训练学生对文化和社会的关系进行多元的审视和思考,期能以熟练的外语参与跨学科/文化的沟通与对话、表达其对不同文化的个人观点与想法,以全球观点整合本地文化事业的发展。为此,本系订定学士班和硕士班的教育目标以及核心能力,分别如下:
学士班
教育目标
核心/专业能力
1.培育英外语专业人才
1.具备英语听、说、读、写能力
2.拓展外国文学、文化视野,      提昇人文素养
2.具备第二外语听、说、读、         写能力
 
3.具备文学赏析与文化思辨能力
 
4.具备外语实务能力
硕士班
教育目标
核心/专业能力
1.培养从事文学与文化研究之      人才
1.具备文学、文化文本阅读与诠释之能力
2.培养从事语言教学相关研究      之人才
2.具备研究与学术写作之能力
 
3.具备英语文教学与研究之能力
 
4.具备小众文学、新兴英文文学研究之能力
gallery image
gallery imagegallery image
gallery imagegallery image
gallery image
gallery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