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喜!本系學生林繼麒榮獲「2024全國大專院校外交與國安決策模擬營」優秀學員獎項

  • 2024-03-20
  • 112112001
佛光大學外國語文學系學生林繼麒於今年1/17-1/18參與「2024全國大專院校外交與國安決策模擬營」之活動,順利取得結業證書及優秀學員獎項。

此次活動共分為五組,分別為美國、中國、日本、台灣和俄羅斯組,林繼麒被分至俄羅斯組,「分於較不熟悉組別更需提前做足功課」林繼麒如此表示。

此次活動共安排專題演講、模擬決策決議、談判和國際記者會。聚焦於西太平洋議題模擬,各組須根據所擬定的國家戰略方針思考如何在保持國家方針的情況下,應對接踵而來的各種狀況。十分考驗各學員的政策制訂能力與對外反應速度。

「擬定結果的過程是出於不斷地提出假設並思考其可行性」,林繼麒積極討論提出方案並於談判環節自告奮勇地與美國組進行談判。多次的討論碰壁也未減「尋求利益最大化」的理念,亦於模擬過程中知曉當今國際情勢的複雜詭譎。

此次活動安排用心,而優秀學員獎是出於各組指導老師及指導員所評比出的適當人選。林繼麒表示,非常幸運榮獲此殊榮,也感謝淡江大學國際事務與戰略研究所所舉辦的活動,除收穫良多,亦鼓勵有志之士善用此等資源一同進步。
                                                                                                              
這是一張圖片
                                                                                        此圖為頒發優秀學員獎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