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次: 10771

系所簡介

 
本系於民國96年8月成立,招收第一屆學士班;隔年成立碩士班。本系的教學旨在幫助學生統整其英語讀、寫聽、說的能力,並培養第二外語(法語、日語、韓語)基礎能力,運用靈活多樣化的課程,幫助學生理解外國文化內涵。故本系因應大學「全球化」、國際企業發展和當前時代社會的需求,讓學生透過修習各種課程,全面提昇其外國語文的溝通應用能力與人文涵養,藉其對文化差異的認識,擴展國際視野,加強跨國的溝通技巧與實作,以達到國際職場、文化之間的正面交流。
 
本系培養學生發展其在職場上所需之外語與文化素養之能力,一方面採用多元課程設計,將語言與文化的學習做有機結合,鞏固學生的外語文基礎能力、提昇其溝通及應用能力;另一方面著重訓練學生對文化和社會的關係進行多元的審視和思考,期能以熟練的外語參與跨學科/文化的溝通與對話、表達其對不同文化的個人觀點與想法,以全球觀點整合本地文化事業的發展。為此,本系訂定學士班和碩士班的教育目標以及核心能力,分別如下:
學士班
教育目標
核心/專業能力
1.培育英外語專業人才
1.具備英語聽、說、讀、寫能力
2.拓展外國文學、文化視野,      提昇人文素養
2.具備第二外語聽、說、讀、         寫能力
 
3.具備文學賞析與文化思辨能力
 
4.具備外語實務能力
碩士班
教育目標
核心/專業能力
1.培養從事文學與文化研究之      人才
1.具備文學、文化文本閱讀與詮釋之能力
2.培養從事語言教學相關研究      之人才
2.具備研究與學術寫作之能力
 
3.具備英語文教學與研究之能力
 
4.具備小眾文學、新興英文文學研究之能力
gallery image
gallery imagegallery image
gallery imagegallery image
gallery image
gallery image